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Ubuntu 14.04 與 ASUS UX32VD 的小問題

因為 Ubuntu 12.04 不能正常驅動 ASUS UX32VD 的顯示卡,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用 Ubuntu 13.04 的 Kernel 搭配 12.04 的應用程式。這次釋出的 Ubuntu LTS 14.04 初步測試沒有問題就升級了。不過目前有遇一些小問題,暫時用以下方法解決:

內建的喇叭沒有辦法發出聲音


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在 audio 群組之內,所以我只能從外接孔聽到聲音。把我自己加到 audio 群組即可。

$ sudo adduser $USER audio

IBUS 變得不太討喜


新版的 IBUS 除了不能用 Ctrl+Space 切換中英輸入之外(需改用 Shift),會跟著插入點亂跑的輸入法狀態視窗真的很礙眼。因此目前暫時改用 GCIN:

$ sudo apt-get install gcin

之後再去「系統設定值 / 語言支援 / 鍵盤輸入法系統」選擇 GCIN。

不過 GCIN 似乎也有一些問題,無法從狀態列看到 GCIN 的圖示。或許是 Unity 或 AppIndicator 的問題,但是初步測試,用 dconf-editor 修改「com / canonical / unity-gtk-module / whitelist」也沒有用。

SVN 格式更新


以前的 Subversion 版本庫要用以下指令轉換檔案格式:

$ svn upgrade

預設似乎沒有辦法用 apt-get 安裝 i386 的軟體


$ sudo dpkg --add-architecture i386
$ sudo dpkg --print-foreign-architectures
i386

Ubuntu 14.04 無法正常讀取部分使用 PTP 協議的相機


部分過去在 12.04 可以正常使用的數位相機,在 14.04 就沒有辦法正常的被偵測到。舉例來說,我使用的 Nikon Coolpix S6200 就中標了。從錯誤回報來看,應該是 gvfs 有點問題。

除了直接改用讀卡機存取照片外,另一個可行的方法是使用 gphoto2 這個 command line 工具。

$ sudo apt-get install gphoto2
$ mkdir ~/Camera
$ cd ~/Camera
$ gphoto2 -P

小結


目前就只遇到這些問題,其他以後想到再補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